屿铭

执玫瑰赠你.

【巍澜】1+1=0 (1)

1+1=0









☞双A设定,私设一堆,沈医生×赵处长

☞一个讲述赵处长漫漫追妻[×]夫之路的沙雕无新意故事,剧中原著设定都有

☞OOC我的。 甜的。 我真的只是个高中生。

刚开始写文,只是个高一学生,BUG一定要指出。有喜欢就行行好戳下小蓝手小红心叭,你的支持会成为我最大的动力~


——————————♡——————————







Chapter one_

沈巍推了下眼镜,不过刚刚天亮,眼前这人就成为了他诊所的第一位“病患”。

昨晚刚下过雨,半开的窗户透过的凉风带着雨露与会客厅内淡淡茶香起舞,这间屋子的主人喜茶,身上总是带着那种令人感到舒适的清香。沈巍将蓝白条纹的领带塞进衬衫,对着眼前正坐在皮质沙发上支着脑袋盯着自己沉默的人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诊所还没有开门,不知道赵先生清早来找沈某有何事?”


赵云澜闻言把支着自己脑袋的手放了下来,嘴巴咧开略微前伏抬眼看着沈巍:“抱歉抱歉啊沈医生打扰您了,昨天晚上我还没来得及谢谢您呢,就是不知道沈医生今天能不能凑空赏脸陪我吃一顿饭?”


眼前这人语速不快不慢,语气倒是像是对方是相识多年的朋友般毫无客套之意。沈巍打开着报纸的手一顿,低头浅笑:“职责所在罢了,沈某诊所的事情很多,恐怕没有时间。”


赵云澜无奈闭眼侧了下头,直起身子又靠在沙发靠背上:“沈医生您都救了我一命了就不能给个面子让我好好感谢你么?沈医生难道是对我有什么意见不成?”到最后这人语气细听竟有些埋怨撒娇的意味。


沈巍嘴角微微一抽,对话过程中他的注意力根本没有放在报纸上,轻咳一声眼睛乱溜才看向报纸上醒目的头条报道:

特调处处长赵云澜破获杀人重案

让沈巍强行把照片上那个正经严肃的赵云澜的形象跟眼前这个半躺在沙发上眼神写满了我很委屈的人联系起来真是难为他了。



不知道为什么,赵云澜与除嫌疑人外的人讲话总能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让人不由自主觉得亲近,当然这只是表面的假象。他与沈巍不过才刚认识,抛开这人脸上刚刚的标准假笑,他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有个声音在他脑中不断回响:这个人,值得深交。他不由得表现地毫不拘谨,就好像面前这人就是自己的知心好友。








沈巍合上诊所的大门,转身撑开一把黑伞,穿过从房檐上落下的密密雨帘。早已入夜,云层在空中厚厚堆积似是要压在人头上,小巷地面上的砖块坑坑洼洼,缝隙中的草叶沾着泥水。


地面似被暗夜吞噬,总是让人觉得会从哪里冒出只手忽地抓住自己的脚腕,将人拖入黑暗之中。
鞋跟与地面碰撞的声音与雨声不断在巷子中回响,不远处的路灯已经很久没有修理过,暗暗地投下一片光。


雨点在伞上毫不留情地拍打,在这首雨夜的交响曲中,沈巍独自迈步走着,不紧不慢,每一步都极为踏实。沈巍一直低着看地面的头在伞下微微抬起,瞥见似乎有个人蹲在路灯下。沈巍眯了下眼睛,雨势太大,只能勉强看出来那人是个男人。


他下意识加快了脚速,走近的过程中发现那人双臂交叠在膝盖前,脸在臂弯中埋着。他坐着的人行道旁边的小坡还在不断往下流着积攒的雨水,沈巍能看到的他头顶上黑发完全湿透了,整个人都在发抖,沈巍闻到空气中飘散着清冽的薄荷味,皱了下眉。



“先生?”沈巍蹲了下来,将伞撑在两人头顶上,试探着叫了一声。


那人缓慢地抬起了头,他的头发因雨水紧紧贴在他的前额,遮挡住了眉毛,表情极为痛苦,只是看着沈巍,没有答话。


沈巍一瞬间愣住了,他的手紧紧攥着伞柄,指尖泛着白,伞杆正因他的手颤抖着。沈巍微微启唇却一个字都讲不出,他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人。沈巍轻轻呼了一口气,眼中的一切尽数收回。


“您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很晚了,我是个学医的,您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您去我的诊所处理一下。”说着沈巍将人拉了起来。


赵云澜喝庆功酒喝到半夜,自己坐出租车去的饭店,也没有骑自己那辆拉风的摩托车。本想着自己醉意不深便自个走着回了家罢,顺带着清醒清醒。谁知道这刚出门的毛毛雨瞬间就变成了现在的倾盆大雨,自己的胃病还在半路上极不给面子地发作,胃简直就像正被几把刀子快速地搅动。赵云澜在被这巷子地面上坑坑洼洼的砖石绊了一跤胳膊蹭伤后,捂着肚子便坐到了路灯下面,想着疼痛缓和后再回家。谁知道是不是老天看他可怜,也算是让他幸运地在这个破烂的巷子里遇到个有用的活人。


赵云澜浑身没劲,胳膊揽着沈巍的肩膀,一句话都不想说。即使刚刚疼得要死,也没有忘了打量旁边这人。


还蛮好看的。


这是赵云澜给出的一个由衷的评价。他觉得眼前这人不像是什么恶人,对方的信息素并不具有太大的侵略性,反倒是在不断用信息素安抚他。
不管了,有救就成。


沈巍在揽起赵云澜时,敏锐地察觉到除了身旁不算浓郁的极具不安的赵云澜的信息素,空气中仍旧有一丝有强烈侵略性的味道。沈巍回了下头,看了眼幽深的巷子,便又扭回了头,一手撑伞,带着赵云澜向诊所走去。


沈巍把钥匙插进锁孔,脚踢了门,合了伞放在了手边的鞋柜上,扶着赵云澜先躺到自己休息室的床上。



“…先生哪里不舒服?”沈巍说着递给赵云澜一条干毛巾,却始终不看他。


“真是谢谢你了。没什么,老胃病犯了,回家路上也没带药,疼得不行了才坐到路边。我用的药您这应该有。”赵云澜接过了毛巾擦着头发,自己的外套则刚刚被沈巍挂到了衣架上。


沈巍按着赵云澜说的药名从药柜中取出药品,放在了床边,回头把电热水壶插上电。


沈巍在赵云澜把手伸到药瓶前手捏住瓶盖把药瓶往后移了一截:“先生还是尽量用水送药,不然苦得很。”


赵云澜闻言愣了一下,一直皱着的眉头忽地舒展了些,勉强挤出笑容:“对了,不知先生贵姓?今天晚上真是谢谢你了,我叫赵云澜,荣识。”赵云澜坐了捂着肚子坐了起来,伸出了手。


“免贵姓沈,沈巍。”沈巍伸出了手与人紧握,随即便收了手,回头把电热水壶的插头拔掉,从下面的玻璃柜中取出了杯子,倒了水放在了药瓶旁边。


“沈医生啊,今天真是麻烦你了。”赵云澜将药送入口后,打量着这间诊所。


沈巍坐在了椅子上推了下眼镜:“赵先生不妨先在我这休息,雨停了再回去。”


沈巍只开了一盏壁灯,光线很柔和,赵云澜视力极好,借着光能将周围环境看个大概。这间诊所的布置极能让人感到舒心,休息室中的摆设齐全,衣柜,躺椅,茶桌上的报纸和摆好的茶具,桌椅皆是红木的。


赵云澜喝了一口热水:“沈医生经常会在诊所里过夜么?”


“…是。有时候很忙了,不太想回家,就在诊所凑合了。感觉怎么样,好些了么?”沈巍的右手一直在无意识摩挲着左手的手指。


“好多了,谢谢。”


斜对面的沈巍,灯光正打下一片阴影,他的表情看不真切,赵云澜总觉得沈巍刚刚在他面前的表情都有些不对劲,像是一直在隐忍着什么。


沈巍的头发的三分之二都梳到了后脑,整个人似乎都被他鼻梁上架着的圆框眼镜隐藏到了后面。他的衬衫领口和袖口的扣子都系着,手臂上的袖箍将袖子的长度调节的刚好。


察觉到沈巍周围的淡淡的茶香,赵云澜有一种错觉,就好像这个人,这间屋子一直在时光中驻留。


在等待着什么。




雨势变小后,沈巍帮赵云澜打了车送人回到了小区门口,礼貌地拒绝了赵云澜让他在他家过夜的邀请。在说过明天一定要好好报答沈医生后,赵云澜转过身后招手走进了楼宇门。良久,沈巍低下了头,轻轻笑了一下,抬头望着门后的那幢楼:


“找到你了。”


他回过头转身走了几步,随即人就消失在了夜色中。




第二天一大早,沈巍从门镜中看到了赵云澜的脸,无奈地为眼下这个跟昨晚不同的精神气十足的人开了门。













设定:平常可以闻到信息素,非ALPHA本意不会导致OMEGA发情。

信息素可传播情感信息。

h的时候信息素会有很大变化。

以上全是作者胡诌,欢迎批评kkkk

评论(4)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